最新消息:

疫苗生產、物流人員爆「特權疫苗!」 陳時中曝:高端聯亞僅打4人

   2021-08-10 15:27 施婷翌 點閱:0


國內疫苗庫存量告急,卻被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食藥署利用第一線防疫名義,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共兩千餘人,列入第二類特權疫苗施打名單,還拒絕公開相關細部數據資料,形同「黑箱作業」。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記者會中詳述相關數據,並表示的確是由疾管署請他們列出人員造冊。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特權疫苗問題。(圖/壹電視)


陳時中說明,第二類中的「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的確是由疾管署請該類人員的公司列出名單造冊,其中疫苗生產廠商有4家、倉儲物流廠商有3家,總共施打人數為2,614人。


另外立委林奕華表示,疫苗生產廠商高端、聯亞也列在其中,質疑國產疫苗人員是否利用特權,去施打國際廠牌疫苗。對此陳時中則回應,「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接種的2,614人中,屬聯亞、高端公司的僅有4人施打,因為他們堅決要打自家疫苗。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爆料,食藥署將「疫苗生產及疫苗倉儲物流人員」列入特權疫苗施打名單。(圖/翻攝自FB)


而面對國內疫苗庫存量告急、國際疫苗供貨量又不足,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第六輪將接種高端疫苗,預計8月下旬開打,但外傳高端拚「提早交貨」500萬劑,引起外界擔憂疫苗品質、效力等問題。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高端年底前交貨500萬劑疫苗,並不是「提前交貨」,是本來合約就這樣規定。「當然希望交貨速度可以盡快,但我還是說會面臨兩個關卡,包含製作流程、封緘檢驗是否合格,都要經過我們檢驗,才可以交貨」陳時中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