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印度變種肆虐英國! 強生沉重宣布:解封再延一個月

   2021-06-15 11:06 編輯中心 The Guardian、4 News、WION 點閱:0



英國原本計劃在6月21日解封,不過,由於感染病例不斷增加,而且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英國首相強生宣布,將防疫解封日期延後1個月。然而更令人擔憂的是,英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死亡的民眾當中,有三分之一是已經施打過兩劑疫苗,這是否代表,現在台灣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對印度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不足?指揮中心也在昨(14)日記者會中做出回應。


▼英國首相強生。(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英國首相強生表情沉重,宣布將解封日期再延後1個月,原本21日規劃重新開放的酒吧、餐廳、俱樂部等,但如今要等到7月19日,因為印度變種病毒正在肆虐英國,專家研判,印度變異株的傳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達60%,恐怕引發第3波的大流行,而更令人擔憂的是,官方報告指出,有近三成的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死亡個案,竟然有接種過兩劑疫苗。


面對印度變種病毒,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呼籲指揮中心加強邊境防護,讓邊境人員先施打,對印度變種的保護力較好的mRNA疫苗,也就是莫德那,畢竟印度病毒已經入侵日本韓國,台灣恐怕過不了多久也會出現個案。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