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診所私打疫苗? 林靜儀:「確實登記AZ」 出事誰負責

   2021-06-09 10:54 柯家媛 點閱:0


▲北市驚傳有診所深夜偷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診所/壹電視)


國內疫情延燒,疫苗仍短缺,卻驚傳北市某診所深夜出現排隊人龍,據悉並非是看診,而是提供接種疫苗服務,目前尚未取得該診所回應。不過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於臉書質疑疫苗流向,呼籲衛福部應立即清查。對此,北市衛生局今回應,目前仍在了解中。詳情還待指揮中心於14時記者會上說明。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表示,「凌晨十二點多,為什麼台北市某診所依然燈火通明?某醫院據說打不完的疫苗難道由診所幫忙消耗嗎?強烈要求衛福部調查台北市疫苗流向!正常來說疫苗接種後必須登錄健保卡。6月8日晚間10時之後台北市有多少非醫療人員健保卡在診所上傳了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紀錄?」她也質疑,「台大加班太晚,挪到附近診所嗎?」


▼林靜儀要求衛福部查清北市疫苗流向。(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若事實真的是「偷打疫苗」,林靜儀擔心,「我不知道如果把疫苗帶去非縣市政府衛生局指定的地方接種,要怎麼申報? 誰負責申報?也很疑惑每日的接種都要上傳健保資料,那麼不在目前開放接種類別的接種費,是否也屬於詐領接種補助? 」她更擔心的是,「疫苗接種後要能夠通報不良反應,那麼那些未符合規定偷偷打的人,如果出現不良反應,接種單位敢通報嗎? 接種民眾的權益會不會受損呢?」她表示,「接種疫苗不是搶福袋。搞成這種醫護像難民、消息靈通人士VIP的現象,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縣市衛生局該有的表現。」


對此,ppt有網友認為坊間有傳說可以打「肺炎鏈球菌對抗新冠肺炎」,也因此造成診所擠滿人的原因。對此,林靜儀再發文怒轟:「據我所知,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三更半夜半夜一堆人跑去打鏈球菌肺炎疫苗? 你當我第一天出社會?」


▼林靜儀怒轟怎麼可能三更半夜一堆人去打鏈球菌肺炎疫苗。(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