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90%日本人挺爆! 矢板明夫曝「捐疫苗內幕」:中國施壓沒用

   2021-06-03 11:53 蘇祐萱 點閱:0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2)日宣布,要將日本已確保的3000萬劑AZ疫苗供應給COVAX以及台灣,預計6月下旬就會提供,對此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日本捐贈台灣疫苗的過程內幕,並認為中國的施壓不會造成任何問題。


▲矢板明夫透露日本捐贈台灣疫苗過程內幕,強調中方施壓不會造成問題。(圖/翻攝自FNN)


日媒報導,首相菅義偉宣布要將3000萬劑疫苗分配給COVAX以及台灣,台灣的部分原則是會直接提供,而矢板明夫今(3)日接受周玉蔻網路節目《蔻蔻早餐》時,透露了整起事件發展,他表示,起出是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將要支援台灣疫苗,不過在報讀家時,事實上日本政府也還在討論中,因為日本所訂構的大量疫苗,目前也只收到幾千萬劑,要讓全民接種還是不夠。


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要將疫苗捐給COVAX以及台灣。(圖/翻攝自ANN NEWS)


矢板明夫指出,日本與美國的渠道比較暢通,所以疫苗到貨時間應該比較沒問題,且疫苗現在在全世界都是戰略物資,因此,透過媒體率先報導,日本政府主要是要看日本民眾、中國以及台灣社會反應。


矢板明夫表示,當時在新聞報出後,日本雅虎有5-6千條留言且90%都是贊成,可以說這幾年蔡英文政權對日本外交做得很好,因此日本輿論完全支持,成為日本政府下決定的一個方向,另外,矢板明夫也提到,政策已經訂下來了,中國再反對也沒有用。


而在日本有很多中派政治人物,矢板明夫指出,因為日本現在快選舉,親中在日本是完全沒有票,所以目前沒有人公開反對,「但聽說中國在私下有給日本壓力,日本政府和AZ談修改合約時,據說AZ也受到中國壓力。」即便如此,矢板明夫透露,從這幾天日本公開表態,中方的壓力應該是不會造成影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