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死亡病例超越SARS 「快樂缺氧」24人死後確診

   2021-05-29 13:01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確診病例暴增,死亡人數也不斷攀升,甚至已經超越當年的SARS風暴,更有在家或防疫旅館的患者,來不及救治,在到院前就已經喪命,對此醫師指出,因為隱形缺氧來不及反應,而就算買了血氧機提早監測,但醫療量能吃緊,恐怕也沒有病房安置,他也觀察,死亡人數恐怕持續攀升。


▼醫療量能吃緊,不少病患到院前就已死亡。(示意圖/壹電視)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只確診數飆高,就連死亡人數也再創新高,已經超越SARS時期的73人,更有不少患者在到院前就已經死亡,疫情不見好轉。據統計,從5月18日到28日,十天內已有66人因新冠病毒喪命,其中57人為60歲以上患者,24人在死後確診,而確診當日的死亡案例已有15例死在非醫院場,因為瞬間缺氧根本來不及反應。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明,病患本身有慢性疾病,或是中風當然也可能影響,但是最重要還是缺氧,民眾如果在家裡監測到缺氧,如果沒有醫院可以送,還是無濟於事,因為隱形缺氧可能讓患者突然猝死,毫無自覺,甚至近期的死亡對象愈來愈多壯年患者,本身也沒有慢性疾病,醫師憂心死亡人數恐怕會持續攀升。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圖/壹電視


林應然指出,死亡率應該還會增加,以前死亡率不到1%,但現在的死亡率是2.5%,病患待在家中風險比較大,所以死亡率也會提高。 疫情瞬間惡化,死亡人數狠狠超越SARS風暴,但醫療量能持續吃緊,在住家或防疫旅館的患者無法及時救治,讓死神搶先一步。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