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自購「3千萬劑」BNT疫苗遭詐! 南韓大邱市長鞠躬道歉

   2021-06-08 18:02 施婷翌 點閱:0


台灣疫苗數量不足,不少地方政府及民間機構提出要自購疫苗,同樣議題在南韓也引發熱烈討論,近日在當地就發生大邱市府透過其他途徑向德國BNT藥廠採購3千萬劑輝瑞疫苗,沒想到疑似是一場詐騙,市長權泳臻(권영진)也出面道歉。


大邱市長權泳臻鞠躬道歉。(圖/翻攝自大邱市政府 대구시청)


綜合韓媒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先是接到一間貿易公司的電話,說可以安排政府購買輝瑞疫苗,由於南韓疫情嚴峻,疫苗接種人數僅占5200萬人口的14.5%,於是市長權泳臻決定姑且一試,於當地時間6月1日透露這項消息,表示當地醫師會和醫療機構正透過管道和德國BNT藥廠聯繫,準備在3周內購買3000萬千劑的輝瑞疫苗,並已向中央提案。


不過輝瑞公司指出,疫情期間僅向全球中央政府和國家監管機構提供疫苗,並不會透過其他途徑供貨,會針對此事真偽進行調查,不排除考慮採取法律措施。而南韓中央政府也表示,大邱市府藉由當地管道取得的這批疫苗,是由非正規管道取得,因此下令不得使用。


▼南韓疫苗接種人數僅佔總人口的14.5%。(圖/翻攝自KBS)


由於市府說法遭到官方打臉,大邱市長權泳臻也遭外界罵翻是「詐騙市長」,同時南韓青瓦臺更出現「要求大邱市長權泳臻正式道歉」的連署,眼看事情愈演愈烈,權泳臻也於今日向各界道歉,「我為政府的善意,引起巨大的轟動深感抱歉」、「未經確認就表達購買意向,是我的無知」,向鏡頭深深鞠躬90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