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混打沒問題? 柯文哲曝「可行順序」:抗體比打兩劑AZ更多

   2021-06-08 16:42 劉德苓 點閱:0


今(8)日新增219起本土案例,其中台北市佔54例,佔第二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依舊不能鬆懈,會持續實施防疫措施、嚴格管制市場人流,並宣布最新防疫事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 台灣即將有多種疫苗要進來,根據他以前看的研究數據來看,先打AZ疫苗再混打BNT或是莫德納疫苗得到的抗體比兩劑都打AZ疫苗的還要多;不過反過來打的話卻沒有看到相關研究論文,因此他認為「先打AZ,後頭再打BNT或莫德納是OK的」。不過他柯文哲也說,目前其它種疫苗都還沒有進來,大家先不用煩惱這個問題,等到有多種疫苗的時候再來想怎麼辦就好。


另外柯文哲也說,究竟什麼時候疫苗會進來台灣?一下子是郭台銘的疫苗、一下子又是佛光山的捐贈,他甚至開始在思考台北市要不要也開始採購疫苗?他也表示,目前全世界粗估已打掉超過20億劑,但是台灣才拿到很少的數量,「不知道台灣出了什麼問題?」雖然美國答應要給台灣75萬劑的疫苗,但他表示那只是支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相較而言日本就比較「阿莎力」,說來就來。


柯文哲最後也強調,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全民普及施打疫苗,早日達到70%的施打率,這樣子取消三級警戒後確診人數才不會一再飆升。他表示,現在第一個選擇,國際上已有認證的疫苗,價錢不會太離譜的話,能買就先買下來,讓全民盡早都施打到疫苗;第二個選擇就是咬緊牙關撐下去,「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的效果,撐到疫苗施打率達到70%為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