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藍綠喊「普發1萬」! 蘇貞昌:要花「2351億」政府沒這個資源

   2021-06-08 16:39 柯家媛 點閱:0


行政院日前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但國民黨及民進黨都有立委提出應該普發「現金」紓困。對此,行政院長今(8)日回應,政府是要集中救急、救窮,而不是為了讓公務員省事而全部普發。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回應,「政治還是要務實,不要亂喊價。」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壹電視)


蘇貞昌表示,紓困是有困才發現金,而不是全民通通有困,如果全民通通發,有些人其實不需要這1萬元。如果每位國民都發1萬元,「2351萬人就要2351億」,普發看起來方便且省事,但其實政府給很多需要的人不只1萬元,例如計程車司機、遊覽車司機、租賃車司機、農民、漁民給的是3萬元,甚至有很多勞工是領到4萬元。


蘇貞昌認為,把錢集中救需要救的人、產業,比全部普發現金好,而且才算是救急、救窮,政府也才負擔得起。如果為了讓公務員省事而全部普發,政府沒有這個資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柯文哲表示,「政治應該要認真做事,不是認真做圖。」疫情爆發後,最重要的順序應該是先防疫,再紓困,再轉型。之前中央已經針對12歲以下學童、12至18歲特教生發現金,共363萬人受惠,就已經發了563億現金,還沒牽涉到產業轉型、產業紓困。他質疑,若普發現金,是會重複發放嗎?柯文哲表示,「政治還是要務實,不要亂喊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