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市場實聯制漏洞! 菜籃族「透早」部署不需看證

   2021-06-11 18:5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三級警戒延長,上傳統市場也必須實施實聯制,甚至需要依照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分流買菜,不過卻也衍生不少亂象。本台記者直擊,高雄有早市早上七點才開始管制人流,不少主婦特地提早上市場採買,趁清晨五六點還沒開始管制前就把菜買好,或是有不少民眾嫌上傳統市場麻煩,乾脆到附近的不用看身分證的菜攤把菜買好,導致周邊菜販生意反而成長,連結帳都大排長龍。


▼買菜民眾無視管制牌,隨意進入市場。(圖/壹電視)


牌子上明明寫的是只出不進的出口,卻看到機車、腳踏車直接騎進去,原來站在一旁的管制人員還沒把封鎖線圍上,另一頭的市場入口更是誇張,巷口完全沒人管制,搬貨的攤販、買菜的民眾自由進出,管制人員說,早市的實聯制七點才開跑,民眾趕著五六點就來到市場把菜買好,等於鑽實聯制的漏洞。


▼市場實聯制早上7點開始,不少民眾趕在6點前採買。(圖/壹電視)


記者也直擊不少人沒把口罩戴好,一位賣竹筍的阿桑攤子擺好了,脫下口罩吃起早餐,另一邊的阿伯同樣也沒戴口罩在喝飲料,這些恐怕會成為防疫破口。由於傳統黃昏市場也必須要看身分證才能買菜,因此不少民眾嫌麻煩,跑到外圍的攤販來採買,如此帶動外圍攤販的生意成長了不少。而位於武廟黃昏市場旁邊的菜販擠滿了買菜的婆婆媽媽,不少人連安全帽都不拿下來,抓了菜就要結帳,但看看算是戶外的開放空間,店員加買菜民眾共有12個人,恐怕已經違反群聚相關規定。


菜販坦言,只能掛上QRCODE,但客人有沒有掃真的很難管制,而且為了讓客人能快速移動,除了拿比較少東西來賣,太複雜要秤斤兩的也不賣,就是怕客人一下子擠太多引起警察關注。 對此經發局主秘呂德育表示,人流及人流控制是應市場的人潮機動調整,關於早市的問題,會呼籲攤商配合。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市場實聯制一出,民眾不是趁著每天開跑前提早把菜買好。就是乾脆到旁邊不用看身分證的攤商去買,買菜省麻煩,民眾官員玩起諜對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