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降低新冠重症! 醫籲「這支」也要打:有交叉保護力

   2021-06-09 11:56 蘇祐萱 點閱:0


國內疫苗尚未完全到貨,不過疫情仍嚴峻,且重症、死亡率也在攀升,對此,醫生徐嘉賢就建議,除了期待COVID-19疫苗以外,還需要打「13價肺炎鏈球菌」,對於COVID-19病毒有交叉保護作用。


醫生建議需要額外打13價肺炎鏈球菌,預防重症發生。(圖/壹電視)


在疫苗短缺的情況下,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買不到疫苗為什麼不打肺炎鏈球菌」,目前已經有一支上市超過10年的疫苗,那就是「13價肺炎鏈球菌」,因為據統計肺炎鏈球菌可以降低COVID-19重症機率,話題一出掀起討論。


事實上許多醫生都呼籲可以打13價肺炎鏈球菌來預防重症發生,兒科醫生徐嘉賢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要打COVID-19以外,還需要打13價肺炎鏈球菌,從去年疫情剛爆發,國外一直陸續有研究報導,COVID-19的重症病患中,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增加死亡率。


徐嘉賢表示,「這件事情其實並不意外,因為流感、十幾年前的SARS都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加重重症的發生率」,他提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發表的研究顯示, 施打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COVID-19有交叉的保護作用。徐嘉賢建議,不分年齡大家應盡速去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增加自己的保護力,同時也保護家人,「因為他真的太重要、真的不能錯過」。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