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為避股市? 中央都選周六「大量校正回歸」? 柯文哲回應了

   2021-06-05 16:43 謝政廷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476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35例,總計511例,另增加38死創新高。其中台北144例為次多,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對外說明。


▲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會中有媒體提問,柯文哲日前曾提到死亡數校正回歸,怎麼看今日中央數據?是否地方通報也有塞車問題?更有記著追問,中央都在星期六校正回歸大量數據,是作業上的問題,還是別也用心?對此柯文哲回應表示,本來周末股票沒有開市,因此不知道是否與因素這個有關,不過現在階段校正回歸還是會有,無論是死亡的還是確診的病例,不過隨著時間的進行會慢慢改進,所以校正回歸的數量越來越少,這是有目共睹的。


不過柯強調,未來要避免時間差的問題,現在台北市目前用每日快篩陽性的數目,作為監測整個疫情的工具,準確率約為80%,若不斤斤計較一兩個個案的話,看趨勢的話還是很有用,所以目前台北市對的疫情判斷,是用每日各個醫院的所蒐集的快篩陽性數目來做決定。柯文哲最後也直言,若堅持要用PCR判斷的話,校正回歸短期內還是會有,而死亡案例的部分,牽扯到包括檢察官、法醫等驗屍的問題,不容易馬上開死亡證明,因此還是會有校正回歸的問題。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