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每人發1萬元!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早開始領

   2021-06-15 11:02 蘇禹寧 點閱:0


國內疫情嚴峻,各級學校停課至7月2日,大部分課程都以遠端上課為主,行政院也推動「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補助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生每人新台幣1萬元,今(15)日上午10時先開放網路申請;若要選擇實體ATM領取,則要等到6月18日。


▲各級學校多以遠端上課為主。(圖/壹電視)


各級學校停課,課程大多都以遠端為主,但遠端上課的設備對許多家庭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為了不影響學童的受教權益,行政院紓困4.0提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1萬元,預計有250萬人受惠,其中0至2歲嬰幼兒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


2歲以上符合符合資格者,由教育部規劃發放,提供網路申請與領取實體ATM領取2種方式,由孩童父母或監護人的其中1人領取,2種方式都不用支付手續費,領取時間截止日為9月30日。


「網路申請與領取」:

於今天上午10時在「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開放,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上網登錄孩童的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經核驗確認後,補貼於次營業日匯入帳戶(最快6月18日),查詢功能自6月18日起開放。


實體ATM領取」:

第二種方式是實體ATM領取,6月18日起可到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的ATM(不一定要這三家的提款卡),輸入孩童健保卡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提款卡密碼等資訊,即可領取現金。


針對部分弱勢孩童,可能家長沒有金融帳戶,或是監護人不是實際照顧者等情況,難以用上述兩種方式申請。教育部將針對特殊個案規劃實體請領的方式。



▲▼申請孩童防疫補貼步驟(圖/翻攝自教育部

▲▼申請孩童防疫補貼步驟(圖/翻攝自教育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