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機組員檢疫加嚴7/1上路! 未打疫苗「7天居檢+7天自主管理」

   2021-06-15 10:53 編輯中心 點閱:0



食藥署日前核准2款居家快篩試劑,最快本週抵台,民眾將可在藥買到,指揮中心也初步公布快篩指引,而草案正在擬定中,包含購買、使用到後送醫院都會有標準流程。機組員檢疫「3+11」被質疑是疫情破口,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確定要檢疫措施要加嚴,從7月1日開始,針對長程航班,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是打第一劑未滿兩週,要進行7天居檢,加上7天的加強自主管理,希望機組員能盡速接種疫苗。


▲▼7/1起將加強機組員檢疫措施。(圖/壹電視)


機師諾富特風暴席捲台灣,成為國內抗疫之路,空前最大危機,機組員的檢疫天數,更被質疑是防疫漏洞,如今確定規定要再加嚴。從7月1日開始,長程航班沒有打疫苗或是第一劑未滿兩週,就必須執行7天的居家檢疫,加上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二種是打了一劑滿兩週、但是還沒有完整保護力,就要進行5+9的管理,如果是完整打了兩劑而抗體也是陽性,只要7天自主管理。換成短程航班的話,分為未打兩劑、抗體陰性,要14天的自主管理,每14天要採一次PCR,如果是完整接種疫苗且抗體陽性,只要自我監測加上採檢。


為了要力拼疫苗接種,統計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前艙有83%打了第一劑,後艙則是57%,預計要在六月下旬接種第二劑。而為了防堵疫情,中央研擬要開放居家快篩,而為了預防偽陰性、偽陽性的出現,也將公布相關指引。目前食藥署核准3款居家快篩試劑,未來開放希望揪出更多潛在感染者,只是就怕會有偽陰性、偽陽性,必須有更嚴密的配套措施,避免再出現更多的防疫破口。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