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妹遞補奧運...卻沒教練證! 謝淑薇再槓網協「里約奧運既視感」

   2021-07-21 14:54 編輯中心 點閱:0



網球好手謝語倢在日前遞補進奧運網球女雙,不過姊姊謝淑薇今(21)日在臉書發文砲轟網協竟然沒有提供教練證,貼文一出再掀資源分配不均爭議。網協則澄清,因為16日才確定遞補女雙,當初透過中華奧會申請的證件就只有一張教練證、兩張「訓練場地通行證(TAP卡)」,加上東京防疫嚴格,才無法臨時增加任何證件。


▼網球好手謝淑薇。(圖/翻攝自網路)


在陽光下揮舞球拍,網球好手謝淑薇努力陪練妹妹謝語倢,就是因為謝語倢遞補進奧運網球女雙,然而卻因為教練證問題再度槓上網協。21日在網路上PO出長文,謝淑薇質疑,在謝語倢遞補進去前,台灣網球代表隊主教練證一張被選手詹家姊妹父親持有,甚至還有專屬陪練員,選手盧彥勳的教練哥哥,則持臨時教練證P卡,然而謝語倢入圍後,縱使多了一張主教練證,卻依然沒能拿到,陷入無教練可帶的窘境,對此她痛批,有種既視感叫里約奧運。


▼謝淑薇妹妹謝語倢遞補進奧運女雙,謝淑薇質疑網協沒提供教練證。(圖/壹電視)


回顧過去,因為2016年,謝淑薇也因為教練證問題,最後憤而退出比賽,謝淑薇哥哥也忍不住替妹妹抱不平,然而中華奧會澄清,並沒有因為女雙選手遞補,增加額外的教練證,盧彥勳的教練哥哥拿的不是P卡,更沒有升為教練證,只拿到訓練場地通行證,而拿另一張訓練場地通行證的陪練員,也不是只幫詹家姊妹練習,團隊有需求都可以協助。


面對爭議,網協也趕緊跳出來澄清表示,網球代表隊只有一張教練證、兩張訓練場地通行證,加上謝語倢16日才遞補女雙,防疫嚴格之下,無法臨時增加證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