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奧退賽+1! 費德勒膝傷復發無緣「歷史紀錄」 3巨頭恐全缺席

   2021-07-14 12:38 蘇祐萱 點閱:0


2020東京奧運將開幕,擁有20座大賽冠軍得主費德勒(Roger Federer)原本有機會在東奧創下「金滿貫」紀錄,不過,費德勒在今日宣布,因為膝傷不得不退出東奧,消息一出震驚網壇。


▲費德勒宣布退出東京奧運。(圖/取自費德勒推特)


費德勒稍早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在今年的草地賽季,很遺憾我的膝蓋傷勢又復發了,所以我不得不退出東京奧運,這讓我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每次代表瑞士出賽都是我生涯最榮耀的時刻。目前我已經開始復健,希望能在夏天重返賽事。祝瑞士好運,我會繼續為瑞士加油。」


費德勒目前擁有20座大滿貫金盃,原本他參與東奧備受矚目,因為年近40歲的他恐是最後一次參賽,另外,過去費德勒四度參加奧運,在2008年北京奧運雙打得到金牌,個人賽事中,只有在2012年拿下男單銀牌;從未奪下金牌的他,若出賽本屆奧運,有望挑戰拿下四大賽事冠軍加上奧運金牌的「金滿貫」紀錄,但隨著退出,達成這項紀錄的機率越來越小。


▼費德勒退出東奧確定錯過金滿貫紀錄。(圖/取自費德勒推特)


而在費德勒宣布退出東奧前,網壇有多位好手已經表態不參加,像是納達爾(Rafael Nadal)為了調整身體決定缺席,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前進東奧也有變數,日前他透露自己參賽機率是50%,因為疫情關係,東奧有很多限制,像是出征的團隊人數受限,這對喬科維奇來說很重要的穿線師,恐怕就無法一同前往。


而若是喬科維奇也決定退出的話,網壇Big3就會全數缺席,除此之外,還有奧地利球星提姆(Dominic Thiem)、澳洲選手基瑞歐斯(Nick Kyrgios)、美國名將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都退出,這也使得本屆奧運星度大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