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LG冠軍戰/未及時回防? 張宗憲遭罰坐冷板凳 勇士教頭回應了

   2021-05-14 16:01 謝政廷 TSNA 點閱:0


P.LEAGUE+元年冠軍賽,由富邦勇士對戰台新夢想家,在昨(13)日的第三戰中,勇士在延長賽驚險以4分險勝,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取得2比1的領先,不過此役雙方皆展現出韌性,勇士靠著例行賽年度MVP「噴射機」張宗憲,在正規時間終了前3.6秒投進一次高難度後仰跳投取得2分領先,但卻出現回防不及,讓夢想家扳平比數進入延長加賽的狀況。


▲台北富邦勇士張宗憲。(圖/翻攝自富邦勇士)


本場比賽高潮迭起,勇士雖在延長賽以4分取勝,但球隊於末節時一度握有13分的領先,未料進攻端卻出現當機的狀況,夢想家也把握住機會,及時將比數追趕上來,在終場前5.8秒靠著「阿美族戰士」楊敬敏投進關鍵三分追平比數,比賽瞬間起死回生;不過隨後勇士靠著張宗憲3.6秒時,於左邊底角接到發球,立刻拔起飆進一記超高難度跳投再將比數超前2分,不過張宗憲進球後並沒有及時起身回防,勇士全隊上下似乎也過於沉浸於慶祝當中,未注意比賽仍是進行中,讓夢想家逮住機會立即發動反快攻,最後由希克斯(Stephan Hicks)上籃將比數追平,戲劇性的將比賽逼進延長賽。


雖然勇士最後仍以4分之差於延長賽收下勝利,但明顯第四節最後一波回防讓勇士全隊上下氣勢受到影響,甚至投進關鍵超前分的張宗憲,整個延長賽都未上場,賽後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受訪時表示:「打進延長賽大家都很想贏,不過贏球搞得像是沒贏球,防守上第2、3節完全失誤,第4節我也不懂為何進攻當機。」


▼勇士教頭許晉哲教練。(圖/翻攝自TSNA)


至於張宗憲為何沒有上場,許總則回應道,張宗憲因第4節耗費太多體力,自己主動提出要休,且以他的當時的狀態也沒辦法上場,坦言「他當下已經快爆炸了。」情緒明顯受到自己最後一波回防的影響。隨後許也談到「宗憲進球之後沒有回防這件事,就很像12年(2012)亞洲盃田壘空中接力灌進後,當時同樣沒有人回防,我們的人已經好像覺得比賽結束了。」所幸勇士最終仍收下勝利,許總也認為,這次對於團隊會是一個很好的教訓,比賽終了前都不能隨便放棄。


▼末節張宗憲進攻片段。(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正式登頂! 威少182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

►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

►P.LEAGUE有機會? 林書豪首鬆口「願回亞洲」 CBA會再招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