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音樂餐坊無罩唱歌 「過時」公文淪護身符

   2021-08-31 22: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包括KTV在內的八大行業,仍無法解禁,但台北市龍山寺商圈的龍山商場,卻有音樂餐坊開放客人不戴口罩唱歌,業者碰到臨檢,拿出公文強調市政府核准,但發文日期竟然是5月4日,11天後雙北疫情警戒就升為三級,市府卻沒注意升級前發出的公文,淪為業者鑽漏洞的護身符,也形成防疫破口。


▼音樂坊老闆娘出示公文強調「北市府核准辦活動」。(圖/壹新聞)


KTV還沒有解禁,卻已經有人不但在眾人面前高歌,還沒戴口罩,但這並不是個案。這間音樂餐坊,位於龍山寺附近的龍山商場,客人沒料到警察會上門臨檢,都嚇傻了。老闆娘出面緩頰表示,客人來喝茶、喝咖啡,甚至拿出公文辯解。老闆娘說,「這個有申請啊,我們到8月31日,端午節這邊為了經濟活絡,萬華這邊現在沒人敢來,我們還是延伸我們之前的活動」。


  而這份公文,的確由台北市市場處在5月4日發出,剛好在雙北升三級警戒前11天,同意辦理端午節振興經濟活動,從5月一口氣核准到8月31日,音樂餐坊舞台區,可讓大家欣賞表演和講座競賽,但無罩唱歌難道也行?


記者:「你不知道唱歌是破口?」

老闆娘:「我們是活動啦,不是說要唱歌啦」


記者:「你覺得這樣唱歌有沒有傳染風險?特別是有些客人並沒有戴口罩

老闆娘:「也不是每個人來唱歌啊,是「有報名活動的人」會上去(舞台)


記者:「老闆娘說這是有報名的活動,你有報名嗎?

客人:坐捷運來到這邊,剛好想說有看到人家在唱歌,我就....


八大還未解封,但歌友悶壞了,有地方能唱就去,都是拿麥克風唱歌,卡拉OK還沒開放,音樂餐坊卻罰不到。投訴人表示,「可以在裡面唱歌,可以群聚,又從這邊再爆發出來的時候,請問台北市政府怎麼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未回答到外界疑惑。(圖/壹新聞)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目前八大是還沒有開放的,商業處所登記的八大視聽歌唱業當中,也沒有這一家」,北市府的回應沒回答到外界疑惑,市府發完公文沒注意後續效應,導致音樂餐坊拿來當護身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