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闖診所殺牙醫免賠扶養費! 竟因遺孀有「遺產」 律師怒上訴

   2021-08-31 12:20 編輯中心 點閱:0



三年前,台中一名賴姓男子,闖入牙醫想找擔任護理師的妹妹理論,沒想到遷怒殺害王姓牙醫師,還刺傷了兩名護理師。刑事部分,一二審以及更一審都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但民事部分,法官審理認為,牙醫師遇害後,留有保險金和遺產,而且牙醫師太太名下還有存款、房屋及土地,判賴姓男子不需賠償547萬扶養費,只需賠償喪葬費和精神撫慰金,共657萬多元,讓牙醫師的妻子無法接受,律師表示將會上訴到底。


▼因遷怒殺害牙醫。(圖/壹電視)


三年前,賴姓男子持刀闖進牙醫診所,揚言要找護理師妹妹,找不到人卻一氣之下,刺殺王姓牙醫師,兩名護理人員也受傷,刑事部分經過一審、二審及更一審,賴姓嫌犯被判處無期徒刑,但家屬無法接受。現在王姓醫師罹癌妻子,民事求償的547萬扶養費,法官也判不用賠,原因是王姓醫師留下四百萬百保險金和遺產,而且遺孀名下有百萬存款和土地房子。


▼因留有遺產判嫌免賠,妻子不服。(圖/壹電視)


王姓牙醫師死後,留下罹癌的妻子和一對兒女,還有年邁雙親,原本她和四名被害家屬求償1865萬多元,其中的547萬是她的扶養費和醫療費,但法官卻因為她拿到先生的保險費遺產,就判不用賠償。妻子表示,根本倒果為因,殺害先生並取得遺產,但假如先生不被殺害,就可以讓他繼續撫養,這部分必須再商榷。至於兩名受傷護理師分別獲判273萬和49萬,王家只有喪葬費和四人的精神撫慰金,共657萬多元。失去親人的痛還沒有撫平,又面對這樣的判定結果,律師決定再提上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