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走私害死154貓! 前海巡隊員、改船共犯遭羈押

   2021-08-26 18:54 編輯中心 點閱:0



海巡署日前查獲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後全數安樂死,林姓船長日前交保6萬後,檢警循線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隊員張姓男子, 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張姓男子還有另一名改造船隻密艙的共犯郭姓男子到案。檢警根據他們手機裡的對話記錄,認為兩人涉有重嫌,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等罪 聲押2人獲准。


林姓船長前幾天交保。(圖/壹電視)


記者:「你收了多少錢走私這一些貓來?」

林姓船長前幾天交保後,沒有回應媒體詢問,一路衝上計程車,不過檢方從他的供詞掌握 這起名貴貓走私案幕後主嫌張姓男子,竟然是前海巡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隊員,2004年因為 侵吞走私香菸18箱被判刑5年。2009年更二審無罪確定,因為他曾經是查緝走私的公務員,熟悉走私手法。2018年離職後可能就以協助走私物品為主要工作。


主嫌張姓男子竟然是前海巡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隊員(圖/壹電視)


而另一名共犯郭姓男子,擅長改造船艙密室為了避人耳目,他總是帶著自己工班,從高雄跑到基隆施工,甚至在改造完船艙密室之後,還會拍照傳給張姓男子。


檢警於24日搜索兩人位在鳳山的辦公室,當場查扣手機。嫌犯到案後否認犯行,辯稱跟走私貓無關。但檢方根據對話記錄, 認定兩人不僅知情,還是走私集團的核心人物。研判可能還涉及其他的走私案,現在向上追查藏在幕後的主嫌,要把害死154隻貓咪的嫌犯通通逮捕到案。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