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走私害死154貓! 船長6萬交保 檢調追「幕後金主」

   2021-08-23 13:43 編輯中心 點閱:0



海巡署查獲順發號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隔天隨即以貓隻未經檢疫,全數安樂死,高雄地檢署傳喚順發號船長複訊後,昨(22)日晚間以6萬元交保,船長供稱,是因為經濟狀況不佳,以1天3千元,受雇運輸這批名貴貓,目前,檢調向上追查走私貓幕後金主。


海巡署查獲順發號漁船走私154隻名貴貓。(圖/壹電視)


順發886號被查獲走私154隻貓,漁船被查扣在漁港邊,目前2名外籍漁工還待在船上靜待下一步指示,而林姓船長則在22日晚間八點多被移送到地檢署複訊,最後以六萬元交保,面對記者提問,難道都不心痛貓咪被安樂死?船長不發一語立刻搭小黃離開。


▼順發號船長交保。(圖/壹電視)


順發號漁船因為走私154隻名貴貓被抓,檢調擔心船艙另有密窩特別下到艙底巡查,在密艙裡發現新裝設的冷氣,研判船主因為擔心名貴貓在海上顛簸熱出病來而加裝的,船員和船長 應該知情運送目標是活體動物,但依法154隻寵物貓全數必須安樂死,也引起社會公憤和貓奴的怒吼。


▼順發號是走私累犯。(圖/壹電視)


走私的漁船成了眾矢之的,也背起底早有案底,去年四月走私市價750萬元的香菸,案件還在審理中,如今又走私民貴貓,高雄地檢署襄閱徐弘儒表示,走私的動物數量龐大,不排除背後有不法集團。


老走私船一犯再犯,原先是台東籍漁船走私香菸,被查到後,轉籍為新北市,而因為有前科,因此順發號一出港就遭海巡盯上,海巡透露,走私漁船的實際金主可能好幾人,通常會找沒有前科的人頭當船東,船東還不見得認識船長,因而增加查緝難度。目前懲治走私條例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農委會已經建議提高刑責,也從販售阻斷走私的可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