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運將誆「1760元打一劑」廠牌任選 教授設局逮疫苗詐騙

   2021-08-19 18:41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年6月疫情嚴峻,當時疫苗短缺,高雄有一名陳姓運將在網路po文,號稱1760元就可打疫苗,還標榜「廠牌任選」。高雄一名私立大學教授覺得有詐,設局騙對方,一家6口想打疫苗,運將約出面交收錢時,警方一擁而上將他逮捕,才破獲這起全國首宗疫苗詐騙案,而高雄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運將在網路發文詐騙。(圖/壹電視)


警察找上門,嫌犯還在假仙,而陳姓男子會被逮,全是因為他在網路自稱,有門路買疫苗!臉書大頭貼換成網美照片,嫌犯在臉書PO文,自稱手上多款疫苗,想打的人只要付訂金兩千元,就能自選品牌,不過謊言就被一位私立大學教授給戳破。


▲宋教授喬裝消費者騙嫌犯。(圖/壹電視)


這位宋姓教授喬裝消費者騙嫌犯,表示自己這邊有六個人要打疫苗,對方告訴他一個人快篩費用260,施打費用200、疫苗1300元,每人每劑施打費用總共1760,擔心會像「好心肝」一樣被抓包,嫌犯還要求面交收款,殊不知教授早就找來員警守株待兔,一舉逮人。


       陳姓嫌犯落網後,疑似散布疫情的不實訊息遭到法辦,不過檢方認為,他的po文內容沒有提到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等字,不構成違反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不過騙人是事實,被依詐欺罪送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