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婦暴雨涉水遭電暈命危! 「電源複雜」尚待調查

   2021-07-20 15:09 李政謙 點閱:0



高雄鳳山19日傍晚下起大雷雨,一名39歲女子疑似遭電暈,倒臥積水中,面部朝下,情況危急,幸好旁邊停車場的管理員用桿子,前後兩次將女子勾離變電箱旁,並施以CPR急救,女子送醫後,目前靠葉克膜微維持生命跡象。由於當地有四個電源,包括台電、市警局、區公所跟養工處,究竟是哪種電源漏電,還有待釐清。


▲▼女子涉水經過路燈和電箱旁邊,下一秒疑似遭到電暈,倒臥水中。(圖/壹電視)


根據停車場管理員薛先生表示,自己稍早經過的時候,就知道那邊「水裡麻麻的」,疑似早就漏電。而女子倒地的時間約是傍晚6點28分,管理員6點31分第一次用桿子撈,桿子斷掉,直到接近36分才將人拖離變電箱旁。這時候女子臉部朝下,已經泡在水裡超過八分鐘,管理員立刻CPR急救。 


該女子送醫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急救,得靠葉克膜維持生命。究竟是不是被電暈,由於當地電源複雜,總共有警局監視器、台電變電箱、養工處管轄的路燈以及區公所的監視器,到底哪個環節出錯,各單位都推說不是他們。


台電鳳山區處電務副處長高豐明指出,確認為養工處路燈迴路可能有漏電情形。但養工處路燈工程科長朱官富回應,只有他們的路燈電源有漏電斷路器,其他三個不是他們的設備,無法知道有哪些相關的保護措施。仔細看一次監視器畫面,女子似乎是手碰到路燈後才倒地,這一碰是不是關鍵有待調查釐清。


▼當地電源複雜,包含養工處、台電、區公所以及警局監視器。(上為原圖、下為解說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