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蘇花遊覽車撞山/初步勘驗「煞車未咬死」 死者集中坐「奪命5至7排」

   2021-03-17 15:09 蘇禹寧 點閱:0


蘇花公路昨(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壁的重大事故,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的慘劇。而警方至現場初步勘驗,發現遊覽車左後側車身破了大洞,死者也多集中在此處的「左後5至7排」位置;進一步釐清發現,游姓司機聲稱自己「踩不到煞車」,但遊覽車並未出現「煞車咬死情形」。

遊覽車左後側車身破了大洞。(圖/壹電視)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舉辦自強活動前往花蓮2天1夜遊,但北返經過蘇花公路(台9線)115K處時,遊覽車卻失控自撞山壁,當下巨大的撞擊力,讓乘客連人帶著椅子,噴飛到車外,困在山溝動彈不得,而大多數死者也都是在山溝中被發現,救起時渾身是血,而且已經明顯死亡。


警方初步勘驗現場,發現遊覽車左後側車身破了大洞,地上更留下約47公尺的明顯煞車痕跡,而事故當下是遊覽車左後側直接碰撞山壁,承受直接的撞擊力道,因此死者多是集中坐在左後5至7排處;而遊覽車游姓駕駛也受傷,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但因為得知意外造成6人死亡後,駕駛情緒激動,目前還無法做筆錄,而駕駛第一時間聲稱是「煞車失靈」,當下採不到煞車才會撞上山壁,但經過警方初步勘驗,發現檔位停留在空檔,而且輪胎也未發現煞車咬死情況。


▼現場留下明顯煞車痕。(圖/壹電視)


目前遊覽車最後行駛畫面也隨之曝光,遊覽車行駛途中,已經用相同車速過了3個大彎,但最後一個彎卻沒過,因而撞上對向山壁,目前檢方已經到遊覽車公司,取回關鍵證物,也查扣了遊覽車以及其他目擊車輛的相關紀錄器,確切事發原因為何,還須待今天下午查看行車紀錄器、周遭監視器畫面進一步勘驗釐清。



【蘇花遊覽車撞山/相關報導】

初步勘驗「煞車未咬死」 死者集中坐「奪命5至7排」

失事前畫面曝! 撞擊力道大傷者遭「噴飛」卡水溝

天人永隔! 21歲女陪父母出遊 繫安全帶「連人帶椅」被拋飛

閨密出遊坐上「死亡遊覽車」 夫淚崩:拿我命來換

夫妻、閨密出遊遇死劫! 家屬招魂淚崩:回家了

未納蘇花改! 交通部加速推「蘇花安」、4歲以上繫安全帶

蘇澳車禍奪6命! 「同地點」11年前曾翻車墜海釀26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