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高雄輕軌「捲草皮」出軌! 「急煞滑行」2乘客受驚嚇

   2021-08-31 15:25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輕軌傳出列車出軌意外,列車在開往C36凱旋二聖站時,因為新種植的草皮捲入車底造成車頭出軌,滑行了30公尺之後停住動彈不得。車上兩名乘客沒有受傷,事故發生後就下車改搭其他列車,出事的C35到C36路段則是無法通車改以公車接駁。


▼高雄今(31)日發生列車出軌意外,所幸無人受傷。(圖/壹電視)


今(31)日早上8時38分, 輕軌旁民宅的監視器畫面錄下,列車原本還在行駛卻突然停了下來 ,原因不是停紅燈也不是撞到車,而是車頭出軌了。 儘管司機員立即緊急煞車,但是整台車還是滑行了30公尺後動彈不得, 事後出軌的列車周圍圍起封鎖線,工程人員則是趴在車底設法清除被捲入的草皮。


▼草皮超出標準高度,捲入車底導致出軌。(圖/壹電視)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目前判斷應該是早上有一個新植草皮的作業,草皮的高層可能略高控制不當,導致跟我們的車下設備有所干涉。」當時車上的兩名乘客在列車出軌之後,自行下車前往前方的車站搭車, 而C35凱旋武昌站到C36凱旋二聖站,目前先採用公車接駁的方式載運乘客,其他路段則採單線雙向或是局部運轉的方式通車。


初步了解,原來是該路段於今日早上才剛新種植草皮,草皮的標準高度高於鋼軌2到5公分,造成出軌的原因應該是有一小塊草皮超過標準,被列車底部捲入才會釀禍,市府捷運局及交通局也到場督導搶修進度,要求高捷公司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儘速完成搶修。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