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AZ傷眼? 復健師打完2劑詭現「飛蚊症」 醫曝:患者明顯增加

   2021-08-20 16:18 編輯中心 點閱:0



屏東一名復健師,在施打完AZ疫苗之後,雙眼開始出現飛蚊症,他隨即就醫,沒想到,原本沒有治療藥物的飛蚊症,竟然在兩周自行痊癒,治療的醫師發現,最近飛蚊症患者有增加的趨勢,而且其中有百分之五,都是在注射AZ疫苗後,同樣的也是不藥而癒。


▼一名復健師發現,施打完AZ後出現疑似飛蚊症。(圖/壹電視)


一名復健師前往眼科診所就診,他因雙眼出現黑絲漂浮,生活嚴重受到影響,這一切都發生在打完施打完AZ疫苗後。


醫師洪啟庭vs.病人:「你是在打AZ對不對?」、「兩邊都有飛蚊哦」


復健師被診斷出罹患了飛蚊症,醫師表示,大部分病患都是發生在感冒發燒、重大手術或是頭部外傷後,但這名復健師卻沒有相關病史。洪啟庭表示,「(眼球)這個水會突然把它放出來,然後在這個地方,變成各種形狀的水,這個水本身就會流來流去,就是所謂的飛蚊症。」


▼醫師表示,最近飛蚊症患者明顯增加。(圖/壹電視)


飛蚊症很難自行痊癒,目前沒有治療藥物,沒想到復健師卻不藥而癒,水分被玻尿酸吸收了,這名醫師也發現,最近飛蚊症患者明顯增加,根據他的門診量統計,約有百分之五的飛蚊症病患,都是發生在疫苗注射後,不過高達百分之九十八自行痊癒。醫師也提醒,如果是注射疫苗後產生飛蚊症,請立即就醫,不要慌張。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