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防網路毒品氾濫 台中市議員小考新警察局長

   2021-08-17 18:04 買毒品黑話 點閱:0

暑假期間,又防疫宅在家,預防青少年,接觸毒品,台中市市議員陳世凱,對於毒品相關議題進行質詢。他以近期影集,全歐最酷線上藥頭為例,強調毒品在網路上交易,相當氾濫,以及網路交易用語,質詢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

網路毒品交易常見用語,例如51不是勞動節而是英文為slam的靜脈注射毒品 hi fun 不是一起出去玩而是相約吸毒。陳世凱說舉出這些用語是說,有心民眾可能會使用這些特定用語來吸引民眾使用毒品,但吸毒的危害也是眾所皆知,毒品入侵網路世界也成為一個事實,而青少年往往為最容易受到影響的族群,加上近期因為疫情在家使用網路的頻率增加,稍有不甚,將導致少年踏入毒品的深淵。


  陳世凱說,毒品防制查緝是警察局的重點業務但這幾年以來的查緝數量從106年5237件、107年4875件、108年4426件到109年4280件查獲量逐漸下降,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查毒不利的狀況導致有心民眾使用毒品狀況更加嚴重,而今年的暑假狀況與以往不同,陳世凱要求警察局提出相關對策來遏止毒品對青少年及民眾的侵害

   林德宇表示,疫情警戒期間,KTV等相關娛樂場所都沒有開放,毒品群聚轉移到汽車旅館或是民宅舉辦,媒體也曾報導台中有一個在民宅開趴的案例,他詢問,過去這兩個月,是否有在這些場所查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群聚案件?


   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這是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的一個重點,最近都沒有查獲,如果有查獲的話會移送給場所各自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只有抓過在家裡打麻將的案例。


   林德宇提醒,這些新興的毒品流向、場所都要注意,他也指出,109年度台中市審計處的決算審核報告中,提到台中市在毒品的高犯罪熱區並沒有完善的監視錄影系統,他要求警察局加強建置;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黑話小考

  1. 51 是什麼意思?(slam 又稱走水路 為將毒品利用針筒打進靜脈)

  2. hi fun 是什麼? (hi 為你好 fun 為約嗨嗎?)=>安非他命

  3. 開桶是指從哪個部位注射毒品=>鼠蹊部

  4.音樂桌:陪客人開毒趴(通常為毒咖啡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