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口罩露鼻扣薪5百」! 離職員工揭「吸血惡行」

   2021-08-13 17:18 編輯中心 點閱:0



全台最美的國道服務區「台中清水休息站」,被離職專櫃員工指控,口罩沒戴好,露出鼻子,還有打掃時只是將名牌放口袋,就被開罰五百元,認為服務區用罰單在管理。服務區澄清,員工違規被罰,錢是扣廠商貨款,不會扣員工薪水,廠商應該用記過方式懲處員工。勞工局也要介入調查,如果違法,最高將面臨100萬元罰款。


▼離職員工爆料,清水休息站不合理扣員工薪水。(示意圖非當事人/壹電視)


違規扣款單上,寫著口罩配戴不合規定扣款五百,還有這張未配戴名牌也扣款五百,另外就連因為付款問題被客人投訴,一樣罰五百,開出違規扣款單的,就是號稱全台最美服務區的清水休息站,有離職員工PO網控訴,因為太忙鼻子不小心露出口罩,500塊就瞬間消失,還有人離峰時段做清潔,因怕名牌濕掉放口袋也被罰,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中清水休息站。(圖/壹電視)


對此清水服務區協理梁桓碩表示,「罰單是廠商做處分,絕對不會扣員工薪水」澄清有跟廠商簽訂契約,如果違反規定是針對廠商開罰,員工則是以記過方式懲處,否認有直接扣員工薪水。勞工局勞動基準科專員洪佩如也回應,勞工局有接獲消息,已經通知清水服務區,還有被點名的專櫃業者到案說明,若是查證屬實,會依違反勞基法最高開罰100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