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枋寮果農染Delta病毒! 妻採檢PCR也確診 足跡都到過「這裡」

   2021-06-29 19:01 編輯中心 點閱:0



 屏東Delta疫情延燒,今(29)日枋寮確診果農的基因定序公布,確定感染Delta變異病毒,而他的太太經過採檢後也確診,成了今日屏東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14816。累計到29日為止,屏東群聚共有9人染上變異株,而把這對果農夫妻染疫的足跡,和枋山染上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者比對足跡,都曾到過枋寮醫院,枋寮醫院會不會成為感染變異株的媒介,甚至引爆院內感染,縣府明日將把前進指揮所移到枋寮,嚴陣以待。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果農妻染「Delta變異病毒」。(圖/壹電視)


Delta病毒來勢洶洶,累計到29日為止,屏東群聚共有9人染上變異株,而衛生局對果農妻子的疫調足跡也顯示,兩人都曾一起前往枋寮醫院。 進一步比對這對染疫果農夫妻到枋寮醫院,以及和枋山delta確診者到醫院就診的足跡,確診果農夫妻有4天的日期重疊 ,而其中一天,夫妻倆也都和染疫的白牌司機乘客時序一樣,是6月16日的足跡重疊。而在這名乘客驗出delta之後,緊接著果農也證實被變異株纏上,因此他的妻子恐怕也不樂觀。時序再往前推,夫妻倆最早在6月14日,和祕魯返台的祖孫同在枋寮醫院就診,果農妻子會不會也染上變異株,縣府已經把她的檢體,送到中央實驗室。


▼足跡都曾到過枋寮醫院。(圖/壹電視)


Delta病毒繼入侵枋山以後,枋寮醫院會不會成了感染的媒介,甚至引爆院內感染,縣長潘孟安強調,料敵從寬,醫院急診和門診已經停止收治患者,全院員工、病患和陪病家屬,全數做PCR採檢,而縣府的前進指揮所,也將在30日移往枋寮,密切觀察,嚴陣以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