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南+0破功! 安南家庭群聚暴增8例 黃偉哲:擴大匡列、篩檢

   2021-06-27 16:23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例COVID-19本土病例,1例境外移入及9名確診者死亡。而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3例;其中已經連續11天「+0」的台南市則是單日新增8例確診,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今日下午3時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疫調足跡及相關防疫措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疫情現況。(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今日新增的8例確診個案均為來自安南區的家庭群聚,這次的指標個案為一名60多歲的外祖父(案14683),於6月21日出現頭痛、頭暈及咳嗽等症狀;隔日其妻子也出現喉嚨痛、輕微發燒的症狀,曾就醫採檢,因為指標個案(案14683)於6月26日確診後,被匡列為採檢對象,進而被發現也染疫。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確診個案足跡。(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同住的二女兒以及3位外孫子女經採檢後也確診,另外該指標個案(案14683)的三女兒,雖然沒有同住,但因為曾有頻繁接觸也不幸染疫,而後又再傳染給未滿10歲的外孫女。這起安南家庭群聚案總計匡列104人,目前有24人居家隔離,另80人則自我健康監測。(點這看安平家庭群聚相關足跡


▼安南家庭群聚關聯圖。(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由於安南家庭群聚案確診者的感染源疑似曾去過彰化,台南市府為求謹慎,目前將送血清抗體送檢分析;而針對外界所關注的是否與Delta病毒相關,台南市府表示已將確診者檢體送中央實驗室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台南市府因應安南家庭群聚祭出應變措施。(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此外,台南市府因應安南家庭群聚案,不僅擴大匡列、隔離,以及分析確診診檢體,也特別在安南果菜市場和安西免費停車場增設兩處篩檢站,若有民眾於6月11日至6月26日曾到過公布的確診者足跡地點,市府會以實聯制名單進行電話通知,或民眾自行預約時間前往指定篩檢站進行篩檢。


▼台南市府新增兩處篩檢站供民眾篩檢。(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