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秘魯嬤居隔還「出門倒垃圾」? 潘孟安:會像柯南一樣找出感染源

   2021-06-27 16:38 編輯中心 點閱:0



印度變種病毒Delta入侵屏東,到底感染源是如何散播開來,住在秘魯返台祖孫隔壁的確診者,他表示曾經在門口倒垃圾時,雙方照過面,但是時間很短也有戴口罩,雖然Delta的傳播力的確很強,但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否就會染疫,縣長潘孟安說,會像柯南一樣去找出感染源。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壹電視)


印度變種病毒Delta傳播力強,不過打個照面真的就會感染嗎?確診者說,出門放個垃圾,和秘魯返台的鄰居剛好遇上,不久後也確診,不過附近鄰居的說法卻不盡相同。兩人是親戚也是鄰居,根據七十一歲的確診者陳述,當時彼此相隔一到兩公尺且都有戴口罩,打了招呼後分別各自進入屋內,變種病毒Delta難道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傳播開來?


擴散開來的傳播鏈,造成十二個人感疫,其中計程車司機的母親,6月16日去枋山鄉衛生所打疫苗AZ,因為需要14天才會產生抗體,結果來不及已經被傳染。變種病毒Delta入侵屏東枋山,一線之隔的高雄市立刻宣布執行枋山專案,提升防疫層級,記者會中幾位醫學專家排排坐,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會全力支援屏東防疫,高屏兩地攜手合作,築起防護牆、截斷變種病毒Delta的傳播源。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