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屏東+6! 小黃司機染疫擴大 潘孟安:病毒已送基因定序

   2021-06-24 16:07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130例COVID-19確定病例,個案分佈以新北市5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5例;屏東則是單日新增6例確診,都與昨日新增的計程車司機染疫案有關,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於今日3時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疫調足跡及相關防疫措施。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明疫情現況。(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昨日屏東縣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為枋山鄉一位63歲的自營計程車司機(案14298),經疫調發現,這名小黃司機所載送的乘客、同住友人及孫子均確診;而進一步比對發現,與台中市一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案號13332及案13333)有親戚關係,且雙方為鄰居關係,同時感染源是否為秘魯變種病毒株Lambda變異株,潘孟安則表示已將檢體送至CDC進行基因定序比對。


▼屏東確診個案關係圖。(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而今日新增的6例確診個案間是否有關聯,對此潘孟安也回應今日新增的個案皆為親友及朋友間的群聚感染,接獲案14298確診通報後,團隊擴大匡列並即時採檢,找出相關的確診者,總匡列49人完成採檢,39人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整起群聚案目前共匡列112人完成採檢,77人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


因應這名枋山鄉小黃司機染疫,屏東縣政府更設立枋山社區快篩站,自今日下午1時起已開放民眾篩檢,優先篩檢的對象包含枋山鄉楓港村與善餘村村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的枋山鄉與獅子鄉鄉民、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的枋山鄉與獅子鄉鄉民、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的枋山鄉與獅子鄉鄉民以及有雙北旅遊史的枋山鄉與獅子鄉鄉民。


▼屏東設立枋山社區篩檢站於今日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