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媒體帶風向「北農不設快篩站?」 柯文哲:剝皮寮快篩站就在旁邊

   2021-06-22 16:19 柯家媛 點閱:0


台北市今(22)日又新增25例本土個案,而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5人染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農群聚案的狀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柯文哲說明,北農是比較複雜案例,全省的人會過去做生意。因此過去做疫調,是以戶籍做疫調,但像這種聚集型批發市場,邏輯不一樣。以北農為例,戶籍在台北不到一半,是否在北農感染也不清楚。做疫調的時候,還要去其他縣市調資料。


柯文哲表示,目前進行快篩計畫,萬大第一市場共284人篩檢,陽性為0人,濱江市場83人進行快篩,陽性人數也是為0。今日還會分成仁愛醫院、中興醫院、萬大國小快篩站3站,對1028人進行快篩。快篩做完,北市會在一天內把PCR做完,如果結果為陰性就會讓打疫苗,如同昨天所說用一種「暴力性處理法」,用疫苗圍堵疫情。


柯文哲說,從5月12日至6月20日,萬華第一果菜市場染疫個案偶爾一天一、兩個,雖然會感染,但不會爆發,是因為國民素質高,勤洗手、戴口罩,所以不會一下爆發出來。


柯文哲表示,媒體一直帶方向,「北農為何沒有設置快篩站」。因為剝皮寮就在旁邊。之前已有590人進行快篩,今日就已經開始打疫苗。未來每天以千人為單位,1000位進行快篩,1000位打疫苗。


對於記者提問,北農涉及北北基農委會,中央是否有介入?北農快篩站是否設立太晚?柯文哲則回應,這種題目不要太多政治考量,不要說「北農群聚感染」,是陸陸續續有感染,組成分子來自萬華、其他行政區,或是北北基不要說是群聚感染,沒那麼嚴重。


另外,媒體報導「北市因為北農群聚事件、士林長照機構,將懲處衛生局」,對此,柯文哲反嗆,媒體特色就是惟恐天下不亂,他也澄清原本只是開會只是在問重來一遍要怎麼改進,卻變成要懲處。「這種誇大的新聞就省了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