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家庭傳播鏈再起! 台中小火鍋家族8人確診「感染源不明」

   2021-06-20 16:07 李玟霓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0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其中台中市新增6名確診個案,均為東區家族自營小火鍋店親友,除已公布6案外,還有2名未列案,個案足跡除了全聯,還有移民署中區大隊、新光黃昏市場。


▲台中市新增6明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說明詳情。(圖/翻攝自臉書)


台中市今天一口氣暴增6名確診個案,全都是東區家族自營的「自由火鍋店」親友,市府另已掌握2例確診尚未有全國案號,累計其傳播鏈已經達8人。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是新生的家庭群聚感染,台中市民在外非常謹慎,市內約有8成感染案都來自家庭群聚,呼籲市民在家也不能鬆懈,繼續防疫新生活運動,室內2人以上盡量戴口罩、不共食、公筷母匙、家庭環境消毒。


▼盧秀燕呼籲市民遵守家庭防疫新生活運動。(圖/翻攝自臉書)


據衛生局長曾梓展報告,今日新增個案中,有5例為昨公布案13994親屬,分別為先生、兒子、弟弟、妹妹及妹妹的女兒,還有在火鍋店幫忙的緬甸籍女性華僑,另有2名未列案、均為案13994的外甥子女。家族成員住的地方不一樣,案13994家庭住在東門路、東福路一帶,大妹的小孩(未列案)住在大里,其餘家族成員則都住在一起,研判是因為家庭聚餐而產生群聚感染。


據台中市衛生局所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合活動史,包含家族自營的東區小火鍋,以及清原芋圓大里大明店、全聯十甲店、全聯台中樂業店、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光黃昏市場。目前已匡列妹妹同住家人1人及鄰居2人、1名叔叔、1名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工作人員為相關接觸者。該店雖在三級警戒後轉為網購為主,但曾梓展仍呼籲有前往以上處所及小火鍋店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或盡速前往快篩站採檢。


有鑑於家庭群聚案擴大,台中市政府今已緊急成立國軍803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快篩站,盧秀燕表示,已透過民政、衛生系統通知其有關連居民及接觸者進行篩檢,呼籲民眾前往快篩,以利了解有無社區傳染情形,訂定後續防疫辦法。


▼6月20日新增確診個案公共場合活動史。(圖/台中市政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