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火化人數暴增? 侯友宜證實:確實高一點

   2021-06-18 16:01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新北市新增76例本土個案,衛生局說明,昨晚至今早增加5例施打疫苗後死亡案件,長者接種疫苗猝死案頻傳,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知道市民會因猝死案影響施打意願,但仍呼籲長者出來施打疫苗,才有保護力;另也回應火化人數暴增一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FB)


侯友宜表示,設籍在新北市的市民,施打率從首日6成,往後逐漸遞減,今日第三天降到52%;而沒設籍在新北的民眾,因為有登記,大部分都會來施打,到今天早上為止,登記的都有來,下午還是要看狀況。


面對疫苗出現緩打潮,侯友宜說,「市長是鼓勵大家打疫苗的」,知道市民受到猝死案影響,還是呼籲長者出來施打疫苗,因為疫苗才能讓身體有保護力,也會有醫師在現場評估,若當天身體不適的話,會安排日後施打。


針對新北打疫苗猝死新增5起個案,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包含養護中心2例,洗腎中心1例,接種站2例,不過因為都是高齡且患有慢性病,死亡原因還有待釐清。


▼長者開放施打疫苗。(資料畫面/壹電視)


另外新北火葬場火化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五倍以上,外界質疑中央有蓋牌「死亡個案」,對此侯友宜回應,他特別問過殯葬處,以往大概平均火化是50人,這段時間(5、6月)確實高了一點,升至平均63人,大部分都是因為疫情死亡者,但確切死亡原因,仍要再進一步分析。


▼新北火化人數暴增。(資料畫面,示意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