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再添2長者打疫苗死亡! 侯友宜:施打率從破6成降到47%

   2021-06-17 15:58 施婷翌 點閱:0


全台開放長者施打疫苗,卻頻傳接種後死亡案件,今日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中,證實再添2名長者打AZ疫苗後猝死,外界疑惑,猝死案是否會造成接種率下跌,市長侯友宜也回應,施打率確實有降低,但原因仍要持續觀察分析。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FB)


侯友宜指出,今日施打率確實比前兩天低,從開打首日施打率超過6成,掉到今日僅剩47%,施打率降低是不爭的事實。透過媒體大幅報導,很多長者看到有人接種疫苗後死亡難免受到影響,但確切原因仍需要調查,會再持續觀察並分析。


針對今日2名長者打疫苗死亡案,新北衛生局說明,這2位長者都是長照機構住民,也都有長期慢性病史,一名於15日注射,16日晚間死亡;另一名也於15日注射,今日凌晨死亡,死因尚待釐清。對此侯友宜表示,會督促相關單位調查清楚,也會請醫生在施打疫苗前做更嚴謹的問診,好好評估,替慢性病長者嚴格把關。


侯友宜提到,這段時間很難過,無法到所有因疫情往生者的府上一一致意,因此將對因疫情確診往生者的家屬發放慰問金10萬元,只要設籍在新北市,因感染新冠肺炎往生者的家屬,符合對象就會發放慰問金,社會局也會主動電訪關懷,若需要心理諮商,也會轉介做好服務,希望能給予家屬安慰。


▼新北市發放往生者慰問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