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中2長者打AZ後死亡! 衛生局幫提救濟:最高給付600萬

   2021-06-16 21:0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昨(15)日開放85歲長輩施打AZ疫苗,卻陸續發生兩起,疑似打完疫苗的死亡的案例!一名是90歲阿嬤,她有阿茲海默症病史,打完疫苗當晚發燒、意識模糊,緊急送醫,發現心肌極度缺氧,搶救後來是宣告不治,另一名是94歲阿公,也有阿茲海默症病史,家屬說阿公打完疫苗後,沒有不舒服,但隔天早上卻發現,阿公已經死亡。


▼台中傳出兩名長者施打完AZ疫苗後死亡的消息。(圖/壹電視)


台中開放長者施打第二天,卻傳出兩起疑似施打後的死亡事件。住家門口已經架設簡易靈堂,這是一名90歲阿嬤,在打完AZ疫苗後有發燒症狀,緊急送醫發現心肌極度缺氧,經過搶救還是宣布不治;另外台中西區,還有一名94歲的阿公也是罹患阿茲海默症,及糖尿病跟高血壓病史,15日打完疫苗隔天,一早家人叫他起床卻發現人沒有意識,但因為阿公沒有不舒服,家屬推測可能跟施打疫苗無關。


▼知名法醫高大成。(圖/壹電視)


對於打疫苗恐釀成血栓,法醫高大成建議,在施打疫苗前,除了補充水分讓體內電解質維持平衡外,最好要吃點東西不要讓血糖過低,他認為長輩施打AZ疫苗的副作用比年輕人還低,因此很鼓勵接種。至於這兩起死亡案例跟打疫苗有沒有關連,市府也會通報指揮中心調查釐清,如果確定是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救濟金。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