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場管制推「實聯分流管理資訊站」! 南門市場優先試辦

   2021-06-11 16:24 謝政廷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286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4例死亡。其中台北市49例為第三多,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最新市場人流管控措施做說明。


▲柯文哲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開場先是表示,養成市場一個禮拜採買2次,北市未來也會推電商加物流、計程車投入物流業,取代傳統市場,也鼓勵台北市民下載台北通App,如此一來去到市場等場所,只要掃QR Code就可以完成實聯登陸,也可以直接知道身分證末碼單雙號。


產業局局長林崇傑說明到,市場管制零售市場、臨時攤販、超級市場等入場管制措施,是依照民眾身分證末碼單雙號判定,每周一、三、五、日為單號入場,而二、四、六則由雙號入場,至於入場實聯制則有兩個方法,若使用台北通則可以現場使用QR Code,就可以完成包括身分實聯制、單雙號判定;至於第二種方法,國人可以持身分證,外籍人士可以持居留證等,進行單雙號判定,並配合傳送1922簡訊實聯制完成,至於外籍人士若無居留證,可以持外交官政或護照進行判定入場,因此身分證為以後出門採買時的必備。


▲▼北市說明市場分流相關措施。(圖/北市府提供)


資訊局局長呂新科也補充表示,為了讓科技輔助防疫,讓實聯制及人流管控能有效執行,除了上述以民眾台北通應用之外,也與廠商偕同開發一套實聯與人流管控資訊戰,達到低接觸、低人力部屬的目標,這套系統同時支援包括酒精消毒、測量體溫、偵測是否戴口罩、實聯登陸及管控驗證等,將優先於南門中繼市場部屬五台,並於後續持續滾動修正及優化,評估過後在慢慢依照場地需求進行推廣跟擴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