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苗栗「移工禁外出」惹議! 徐耀昌:確診哪來人權?

   2021-06-10 15:58 施婷翌 點閱:0


苗栗縣今日新增43例本土案例,其中包含外籍移工40例、本國籍3例,從確診數據圖表來看,苗栗今日疫情有升溫趨勢,且移工占多數,日前苗栗縣府也祭出「移工禁止外出」政策,卻引來外界議論,對此苗栗縣長徐耀昌在今日特別說出重話,「不要一天到晚拿人權當熱點,遵照中央指示才是最重要的」。


▲苗栗縣長徐耀昌。(圖/翻攝自FB@徐耀昌加油讚)


徐耀昌指出,上禮拜苗栗縣還是全國模範生,因為外籍勞工年輕、比較開放,造成疫情突變,因此規定「移工禁止外出」,是希望企業把勞工框住,不要讓疫情再擴散,雖然現在是亡羊補牢,還是要遵照中央指示,他特別強調「防疫不是政府的責任,而是全民的責任」。


對於外界議論,徐耀昌特別嚴正呼籲,「不要一天到晚拿人權來當熱點,要遵照中央指示,減緩疫情到歸零,給大家一個健康的身體,而不是說今天台灣有任何規定,不戴口罩、群聚,就只罰台灣的人,難道外籍人士有不當行為,我們也不能規範嗎?」


▼苗栗疫情到今日又有回升趨勢。(圖/翻攝自FB@徐耀昌加油讚)


徐耀昌接著說,「拜託那些號稱人權主義者,確診了哪來的人權呢?那些看護帶著老人家,我們都允許了,這才叫人道,不要把很多事情偏頗化,造成行政單位抗疫的困擾,希望大家堅守這個原則。」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