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滅小熱區! 病例分散、各區群聚 北市推「行動快篩隊」

   2021-06-09 16:2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274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台北市有63例,雖然確診人數逐日下降,但仍是全國疫情熱區。市長柯文哲宣布,觀察到確診個案分散各區,將成立「行動快篩隊」,從小區域下手望能逐漸減低全市確診人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今日市內疫情。(圖/壹電視)


萬華篩檢站6月8日共採檢553人,其中僅剩17人陽性,柯文哲說,全台北市過去一周快篩陽性率降至2.5%,但看起來確診人數仍高,而在6月4、5、6日篩檢陽性人數低,是因「假日效應」,看病的人數較少,柯文哲預期接下來幾天陽性率雖會下降,還是要從趨勢來看,不能只單看個別數量。


▼北市近一周快篩陽性率趨勢圖。(圖/翻攝自臉書)


柯文哲表示,現階段雖然疫情趨緩,但各行政區都還有病例,且都有需要居家隔離的對象,隨著快篩人數減少,居家隔離也會慢慢下降,他認為在雙北地區,疫情趨緩但相當分散,確診案例都呈現一搓一搓、小群聚的現象,現在開始要進行熱點消滅,市府將祭出行動快篩隊,原則上是以Google地圖上1公頃內有多少案例,就去做快篩,稱作「小熱區的消滅」,或是由確診者自己描述接觸者,再撈回來快篩。


柯文哲指出,現在每日確診者應該會落在30~50人之間,要如何進一步壓下去,如果管制一鬆懈,疫情馬上就會飛回去,戰略都沒有改變,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警戒效果,撐到有疫苗可以打,不過過程中仍會想辦法把確診者數量,透過熱區撲滅戰,一一減少掉。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