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陽明醫爆「急診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8員工PCR陽性

   2021-06-09 14:50 李玟霓 點閱:0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傳出醫護人員確診,院方證實部分急診人員在幫助確診病患插管過程中,遭病患的嘔吐物噴濺而感染。指揮中心今(9)日進一步說明,確實有8位院方工作人員PCR採檢陽性。


▲北市陽明醫院8名醫護人員確診,院方緊急降載營運。(圖/壹電視)


聯醫陽明院區傳出有急診醫護確診,停止收治除採檢之外的病患看診,為期一周,院方尚未提供累計感染人數,不過據平面媒體報導,除了急診室外,包括放射科、檢驗科、保全以及清潔人員各有一人快篩陽性,甚至傳出一名男醫師6月8日上午發燒,下午繼續穿著防護衣為病患看診,確診後才送往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小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證實,經過調查後,陽明醫院在6月2日時收治一名確診病患,醫護在進行插管過程中,有受到病患嘔吐物噴濺,後續於8日進行採檢,總共有8位醫院工作人員PCR陽性,是急診相關群聚感染事件,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以及進行環境清消,院方營運降載,暫停一般急診服務一周,只收治新冠肺炎採檢或需緊急處理確診病患。


▼羅一鈞說明陽明醫院醫護感染情形。(圖/壹電視)


不過就媒體報導急診醫師發燒繼續看診一事,羅一鈞表示並沒有接獲這樣的信息,依目前規定,醫護人員有發燒或身體不適,可以請假在家休息,若有接觸到確診者則須進一步採檢,但若是有這樣的情形還繼續看診,恐怕會延誤人員就醫,或是傳染給其他人,是非常危險的,醫院不得讓員工在生病的情況下繼續看診。有關陽明醫院群聚感染詳情,還有待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了解。


《壹新聞》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