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實測速度大PK! 「簡訊實聯制」完勝台北通:僅需6秒

   2021-06-02 23:0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在記者會上推廣「台北通實聯制」,鼓勵市民下載台北通APP,主打解決非五大電信用戶,無法使用「簡訊實聯制」的困境,並喊出「科技防疫」口號。不過實測發現,雖然台北通顯示介面更清楚,但是速度還是比「簡訊實聯制」慢了一些。而且推出之後,系統一度超出負荷量,網路塞車也被議員質疑還沒準備好。


▼台北通vs.簡訊實聯制大比拚。(圖/壹電視)


射出科技防疫三支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在記者會上,全力推廣台北通實聯制。實際來到到台北市街頭,可以發現許多店家門口,現在都已經貼出台北通專屬的「藍綠色QR Code」貼紙,經過實測,台北通實聯制打開App之後,選擇掃瞄器、輸入同行人數,大約要花11秒鐘;而簡訊實聯制用內建相機掃描,傳送簡訊只要6秒鐘,速度稍微快一些。


仔細比較速度發現,簡訊實聯制略勝一籌,掃描後台北通介面清楚,商家更容易辨識結果,至於普及率則為簡訊實聯制占優勢,台北通目前與近2000店家合作,但主要大多是連鎖超商、賣場。另外簡訊實聯制回傳簡訊到1922,以手機裝置來追蹤身分,而台北通採實名制,身分驗證較完整,不過台北通需要另外下載app註冊,昨日也傳出系統超載不堪負荷的消息。


對此台北市資訊局主任秘書陳慧敏解釋,網路有點塞車的現象,昨天就突然湧入一萬五千人,所以這負荷量是超過好多倍。不只系統當機,台北通註冊手機門號必須登記在本人名下,並開啟行動數據才能驗證身分,否則就需要另外掃描身分證,還得再等待系統審核。台北通上路,解決非五大電信沒辦法使用簡訊實聯制的問題,是否更方便民眾反應最直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