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產疫苗爭議燒! 柯文哲:沒辦法支持中央很多說法

   2021-06-02 16:40 謝政廷 點閱:0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尤其雙北地區更為疫情熱區,而對於國內正面臨疫苗數量不足的問題,今(2)日下午北市疫情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表示,目前國產疫苗還處於第二期臨床事件階段,相較於國外都是到三期試驗才有EUA,如此一來國產疫苗是否有風險,對此柯文哲坦言「實在沒有辦法支持中央很多說法」。


▲柯文哲坦言,實在沒辦法支持中央很多說法。(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開頭談到,疫苗的問題在過去一周已經被討論很多,而是非對錯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數,柯文哲接著說「我們要不要支持台灣疫苗產業?要;我們要不要支持本土生技產業?當然也是需要。」不過現在問題,是必須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控制疫情,跟一年前不同的是,那時候是邊境防守,本土感染非常少,因此不做快篩是對的、不急著打疫苗也是對的,問題當防線被突破,特別是雙北地區,很明顯感染已經滲透整個北市各地方,現況用目前的管制方式勉強還可以,不過柯再度強調「要思考看看,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柯文哲表示「我們支持本土生技產業、支持台灣疫苗產業,這是重要的國防必須。」問題是現在情形不同,若真的要問他的話,柯則直言,國際上有認證的疫苗,只要價格不是太離譜,能打就盡量打,至少先將雙北疫情封住,否則時間久了,疫情就擴散出去,尤其有高鐵之後,台灣成為一日生活圈,基本上像台北一樣,會從萬華慢慢擴散出去。柯強調「與其搞到台灣片地烽火,應該在現在先撲滅掉一部份,恐怕是比較正確做法。至於國產疫苗試驗階段爭議,柯文哲則坦言道:「很抱歉,我們還是科學家、還是醫學院教授,實在沒有辦法支持中央很多說法」。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