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戰況膠著! 警戒能撐多久 柯文哲:要思考用最低成本維持經濟

   2021-06-02 16:02 謝政廷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37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77例,總計549例,疫情又有略為上升趨勢。其中台北市152例仍為全國次高,市長柯文哲也於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報告最新防疫進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府提供)


今日中央公布的數字有549例,不過柯文哲強調不用太過驚慌,表示雖然人數比昨日多很多,不過這只是反映這段時間因為案例變多,造成PCR檢驗或上傳的時間卡住,要大家不用太過堅持看每日確診,大概看趨勢就好,而最近一個禮拜的數據都有補件的問題,變成數字比較沒有那麼清楚,所以大家不用過於緊張。


柯文哲接著表示,本次疫情是從萬華地區出現,不過目前看來萬華有一個程度的控制,不過相對其他行政區慢慢有疫情出現。每天快篩的人數都不一樣,所以每天比例上上下下也不是很準,若直接用快篩陽性率的比例來看,則代表疫情有一定的控制,但問題仍沒有解決,目前呈現「戰況膠著」的狀態。


柯文哲再表示,台北市的交通局都有在監控車流量,從數據可以發現前兩個禮拜比較低,不過現在又有上升的趨勢,不過柯強調這是「預料中的事」,因為人是群居的動物,關久了自然會受不了跑出來,不過柯也表示,仍有85%市民遵守規範,才有現在的成果。至於美容美髮業是否暫停,柯文哲回應自己回去想了很久,對於收入比較低、要每天工作才有飯吃的人來說,是否為造成生計的影響,因為現在一時之間沒辦法完全消滅掉新冠肺炎,因此得思考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撐到疫苗可以普遍施打,在不違反人性與經濟維持的情況下,取得與疫情之間的平衡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