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讓飼主放心! 台中首創「消毒地圖」 公布每日清消地點

   2021-06-01 17:11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台中市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新增本土案例和防疫政策,其中包含為毛小孩而生「消毒地圖」,為了讓民眾安心、飼主能安心遛寵物,未來將預先公布隔日清消地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FB)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養寵物的人不少,近期收到許多市民反應對環境清消有疑慮,擔心消毒水是否會對毛小孩造成危害,因此決定公布每日清消地點時段,讓遛狗、遛貓的民眾安心,另外也首創有關飼主與毛小孩所應遵循的「防疫宣導」。


台中環保局長說明,秉持市長要求防疫資訊公開透明,台中環保局全國首創「消毒地圖」,每日下午五點會在官網公告隔日消毒地點和時段,讓民眾一目了然,同時也會告訴民眾,環境清消使用消毒水的成分和濃度。另外還有一些屬於臨時被通知的足跡或特定地區等,也會公布在防疫地圖裡面,「足跡到哪裡,消毒就到哪裡,讓消毒資訊公開透明。」


▼台中市首創消毒地圖,公開所有清消資訊。(圖/翻攝自盧秀燕FB)



而有關飼主憂心消毒水對寵物的危害,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劉彥杰表示,環境清消最常使用的次氯酸、次氯酸鈉,也就是所謂的漂白水,經過正常比例稀釋,對動物是不會造成影響的,不過如果疫情期間想帶寵物出門遛達,也要給出3大建議。一、維持社交距離,劉彥杰指出,雖然動物衛生組織明確表明我們的伴侶動物不會被感染新冠病毒,不過人與人之間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二、一定要繫緊牽繩,不要讓寵物亂跑,雖然消毒水對寵物沒有危害,但還是要避免讓寵物亂舔,以防意外發生;三、回家以後也要替寵物做基本清潔,並且飼主務必要勤洗手。


盧秀燕表示,很多人以為這是很小的資訊,但其實不是,根據目前統計,有登記的家犬和家貓就有25.4萬隻,佔台中市民4分之1左右,希望這項防疫政策能讓飼主安心,也讓市民安心。


▼針對動物防疫部分,獸醫師公會給出飼主3大建議。(圖/翻攝自盧秀燕FB)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