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烟花逼近「放颱風假?」 颱風論壇:陸警機率降低中

   2021-07-22 10:57 柯家媛 點閱:0



▲烟花移動速度緩慢。(圖/翻攝自氣象局)


烟花颱風逐漸逼近台灣,但移動速度仍緩慢。外界關注何時會發布颱風陸上警報,對此民間天氣臉書社團「台灣颱風論壇」預測,明天起,烟花將朝東北部外海加速前進,發不發陸警待觀察,但「機率降低中」。而氣象局認為未來「北轉角度」,將決定是否會發布陸警。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過去颱風幾近滯留,但預期明日起,將朝東北部外海加速前進,發不發陸警待觀察,但機率降低中。而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以目前的路徑預估,暴風圈邊緣會與東北方陸地接近,若未來北轉的角度再偏東一些,烟花就會再遠離台灣一點,暴風圈的範圍不一定會影響台灣陸地;整體來說,今日發陸警的機會並不高,明日則要視北轉的角度而定。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北部、東部地區直接面對外圍環流,風雨一陣陣至週六,尤其北部山區雨勢較大,中南部,愈往南走,影響愈小,但各地沿海仍有強陣風。氣象局今日也提醒,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表示,烟花颱風北上後,帶來西南風的預測仍舊持續,但西南風強弱,或有沒有西南氣流,要看颱風離開後的走向而定。無論如何,中南部週末後轉多雨是確定的,差別只在雨勢多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