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颱烟花路徑北偏! 氣象局估20:30海警 周五強風驟雨

   2021-07-21 19:03 編輯中心 點閱:0



烟花颱風移動速度減緩,路徑一變再變,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路徑,將會往北偏,雖然登陸機率降低許多,不過北台灣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這消息一出,讓不少業者相當無奈,像是海鮮攤商,新鮮的漁獲才剛捕撈上岸,卻遇上颱風來攪局,目前業者也只能想辦法減少備貨量,讓虧損降到最低。


烟花颱風移動速度減緩。(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烟花颱風靠近的時候就是在周四到周五的時候,甚至在周五到周六這段時間,也都是在靠近的過程。如果未來的路徑有稍微再往北偏一點,它整體程度來說會稍微再下降一點,觸陸機率變低了,但周五、六最接近台灣。


 而各國預測路徑一致,幾乎都顯示會通過北台灣。雨彈轟炸範圍將逐漸擴大,像是中部以北和南部山區恐降下豪雨,預估 總雨量超過1000毫米其他地區則有短暫局部大雨。另外南海北部的輕颱查帕卡持續向西將逐漸 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若受「藤原效應」影響雙颱互相牽動還得留意西南氣流


林秉煜表示,中部以北跟宜蘭地區還有在南部山區有局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尤其在北部山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發生降雨,可能一天來到200毫米左右降雨。儘管烟花速度減慢,但路徑還有不確定性以及外圍環流影響,還得嚴防局部大雨做好萬全的防颱準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