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幼兒園、安親班7/27開放! 這「5類家庭」優先

   2021-07-21 16:24 陳怡安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台北市佔其中9例最多。而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下午也針對北市幼兒園、安親班、操場逐步解封事宜作出說明。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圖/翻攝自柯文哲YT)


曾燦金表示,北市幼兒園、安親班將從7月27日起到8月9日開放一段時間,視狀況來做滾動式調整,屆時學童人數將降載50%,並以醫療人員、警消人員、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沒有親屬幫忙照顧的雙薪家庭,還有經幼兒園和課照中心評估有照顧需要的子女為優先。在學校也需要遵守勤洗手、全程戴口罩、梅花座、量測體溫、用餐以套餐為主並要有用餐隔板等基本防疫規定。


至於學校操場部分,則是從7月31日至8月9日開放一段時間,需遵守掃QR Code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有發燒或身體不適症狀民眾禁止進入等防疫規定,人流人數降載25%,以75%為上限。且僅開放戶外運動和適合單打的場地,如操場、網球場、羽球場等,戶外團體租借預約、泳池以及個人運動設施不開放。


曾燦金也提到,校園飲水機全面暫停使用,但會請學校提供一間廁所供民眾使用,如果有支援接種站、篩檢或有其他重大工程的學校,可以透過專案申請,得教育局核准後可以暫時不開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