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豐電戴永輝收購「TBC經營管理權」 今卻遭NCC否決!

   2021-07-14 21:50 編輯中心 點閱:0



大豐電大股東戴永輝,計畫收購「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業者」TBC經營管理權股權交易,經過一年多審議,今(14)日遭到NCC否決。其實過程中曾爆出富邦集團蔡明忠,遭質疑涉入TBC股權交易案,NCC因而擴大調查,並請金管會追查所涉海外資金。而如今NCC最終否決此案,也斷送了TBC經營權回歸本土機會,戴永輝則表示深感遺憾,但會繼續拚搏。


▼台灣寬頻通訊TBC。(圖/壹電視)


長達一年多的審議,大豐電創辦人戴永輝,收購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業者,台灣寬頻通訊TBC股權案,還是遭到NCC否決。NCC強調,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在2017年以Dynami公司,收購TBC上層基金管理公司股權方式,取得對TBC的控制權,NCC也要求Dynami,應改善TBC營運和負債比率。


台灣寬頻通訊TBC股權案遭NCC否決。(圖/壹電視)


市場還有其他頻道系統業者,甚至還有MOD,不至於形成壟斷,因此不禁止大豐電TBC 結合,但如今NCC卻和公平會不同調,戴永輝也發出聲明,直言深感遺憾,但會無懼挫折,繼續拚搏。然而想賣的不能賣,想買的不能買,TBC本有改善經營狀況機會,但NCC否決大豐電收購,TBC若情況持續惡化,廣大收視戶權益,恐怕也隨之遭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