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太特別! 她因「這個字」無法登記疫苗 崩潰喊:不知該哭還該笑

   2021-07-14 17:05 陳心綸 點閱:0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昨(13)日開放18歲以上的族群登記接種意願,引發大批民眾同時上線填資料,系統還一時塞爆。沒想到一名女大生,明明進到系統,卻因為名字的「這個字」打不出來,導致無法登記。


▲昨日開放18歲以上族群意願登記。(圖/壹電視)


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面Po文表示,看到意願登記的訊息後,立刻上網填寫資料,結果名字最後一個字跑不出來...原來這位女子最後一字為「蒨」,在政府機關的系統裡,直接空出一格,甚至還變成正方形框框,當時打1922也在忙線中,讓她崩潰不知道該哭還該笑。女大生也提到,從小到大都寫「蒨」,日常都是使用這個字,僅在身分證及健保卡等等出現「亻菁」,本身沒遇到也沒在意,沒想到居然在預約平台出現狀況!


▼女大生名字最後一字竟打出不來。(圖/翻攝自Dcard)


關於名字的小插曲,女大生提到原本媽媽幫她取名「吳宜菁」,但唸太快太像狐狸精,媽媽便突發奇想,將菁加上人字頭,讓她傻眼表示,還沒出生時,媽媽就想整我了?不少網友在貼文下留言表示,「取名插曲也太可愛」、「對不起,但狐狸精好好笑」、「化成人形的狐狸精?」,也有貼心網友表示,如果是戶政事務所名字打錯的話,可以去申請改名,並不會在改名三次的限制裡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