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午後防雷雨! 專家:天色變暗、聽到悶雷先避難

   2021-07-14 12:35 柯家媛 點閱:0


▲氣象局提醒今日西半部午後有較大雨勢。(資料照/壹電視)


昨(13)日大雷雨襲擊西南部地區,而氣象局預估今(14)日西半部午後仍有較大雨勢,且南高屏可能一路下到晚上8點,西半部均有可能發生雷擊強陣風。而氣象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也提醒,看到天色變暗,甚至聽到悶雷聲時,就要趕快前往較安全的地方,不要逗留在空曠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局表示,今日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北市、宜蘭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圖/翻攝自氣象局)


賴忠瑋表示,由於太平洋壓在未來幾天會逐漸往東及往北退,更減少對台灣的影響,午後熱對流會發展得更旺盛,降雨時間變長、範圍也會變大,甚至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容易積水或排水不良的地方也要稍加留意。氣象局提醒,午後雷雨則會發生在各地山區、鄰近山區平地,中南部降雨機率高,且降雨時間可能到傍晚或入夜,也會出現雷擊強陣風等。


賴忠瑋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雷擊,昨日在中部有發生疑似雷擊事件,未來幾天也還是容易有午後雷雨,提醒民眾看到天色變暗,甚至聽到悶雷聲時,就要趕快前往較安全的地方,不要逗留在空曠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氣象局表示,今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南海到台灣東半部海面為低壓帶,不排除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也可能有颱風生成,不過熱帶系統強度、位置、路徑等不確定性都很高,還需繼續觀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